之前幫忙煮好晚飯後


就叫小小魚來洗手


洗好後會幫他裝飯和拿湯匙


要他拿去他的位置坐好


再把肉、菜都弄在碗裡面


也會順勢就弄的小小的方便他吃


不然太大可是會一直吐掉


之前就是自己邊吃邊餵他


弄得邊吃飯還要邊唸小孩


整個胃口都沒了


累了一天整個都閒不下來


無名火就又冒出來


 


最近這幾天開始晚飯我也不再餵小小魚


都幫他裝好就自己吃自己的


我們大人吃完後小小魚幾乎沒吃幾口


雖然他肯乖乖坐在位置上


但眼睛就是一直看著電視


不然就是話很多一直都說西說的


雖然後面這二項是我們給他的環境


但不肯自己餵還是他本人的問題


 


所以


我吃完後就去拿冰淇淋吃給他看了


他說要吃冰可是不肯先把飯吃完


整個不甩他繼續吃冰


小魚拔吃完後


就要他去房間吃飯了


門鎖起來


裡面電視也沒開


拔就是坐在旁邊等他


 


第一天進去約半小時出來


第二天進去約吃了1個小時多才出來


第三天就是昨天


小魚拔沒有去工作


中午小小魚又不自己吃飯了


小魚拔又帶去房間


還是不肯自己餵


所以就關進去廁所了


關進去當然是大哭啦


給他哭過後繼續要他自己吃


我問說午餐是吃什麼?拔說吃炒飯


我說小小魚不愛吃炒飯


拔說還不是都吃完一粒飯都沒剩


 


晚餐一樣的模式給小小魚


小魚拔還沒下來吃飯


我一直跟小小魚嚇說


拔逼下來沒吃完就要去房間吃了


起先不以為意


繼續他的玩樂東摸西摸要吃不吃的


不然就是故意吃一小口而已


後來不斷的嚇他後


可能想起來了就開始害怕了


有點要哭的求我餵他


我扶著他拿湯匙的右手


要他左手也扶著碗


大口大口餵著


 


昨晚要不是有我幫他


恐怕還是要進去吃吧


我是晚餐後才知道中午的事情


 


小小魚兒啊


不要怪我們啊


這是你生活習慣要養成的第一步啊


因為後來你自己也說


中午是你不乖乖吃飯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