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那小孩又不吃晚飯了。


有時候一口一口餵至少還會吃完,有時候再逼他吃飯時,旁邊不免又有人在幫腔。


現在都當作沒聽到了,也不管他有沒吃很多零食,有本事吃零食就要有本事吃飯。


有本事吃完要吃冰吃水果吃甜點,就要有本事先把飯吃完。


 


這天吃沒幾口又開始盧小小說要喝水要幹麻的,去幫他裝水後,他手又開始把玩桌上的東西,把另一個杯子的水倒出來桌上、地上整個都是。他是看不到的,要墊起腳尖才拿的杯子,根本不會知道裡面有裝什麼。


我馬上拿了棍子打了下去,因為常常不斷的在警告他不要亂動東西,這次也要他坐好不要動等我回來,畢竟我們是大家庭,先管好自己,不要亂動東西,不然這是誰的錯,怎麼也釐不清。


小小魚當然哭的很慘,我又拿了條抹布要他自己擦地上,他當然不依在那一直哭。


我擦完桌上的水後,拿了衛生紙幫小小魚擦眼淚,並告訴他手不要那麼癢,給他秀秀要他自己擦地板。


小小魚是要軟硬兼施的,有給秀秀後,就知道要妥協,馬上把地板的水擦乾。


當然他還擦的不好,等他走後有在幫他一下。


當然,飯還是要吃,這小孩又跟我說"不要"。


我馬上跟他說" 那不吃的話,就不能再吃東西,睡覺也沒有ㄋㄟㄋㄟ,要到明天早上才有,反正你不餓嘛!"


二話不說,這小孩就自己坐好好的自己吃了。


 


我承認我很大嗓門,動不動就對小小魚大小聲,我也知道他可憐的地方在哪裡,但我也是工作一天才回去,才有時間管教,若不對他兇點狠點,現在馬上矯正好他,我看他不止會離家出走。


人說,3歲定終身,我覺得很有道理。


小時後不乖乖吃飯,大了就是要不斷的喊不斷的逼。不然就是都不要管了,放任小孩去了。


小時後沒有看書聽歌唱歌的習慣,大了也不覺得看書聽歌唱歌可以消磨時間。


整天只有玩具的小孩,真的快樂嗎?



小小魚開始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像是自己脫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