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醒來,看這小孩已經亂翻一通,通常這樣就是要喝早奶的時候,媽咪就想說先起來上廁所吧!沒有到才關上廁所門,就聽到他在哭啦!真的敏感到不得了,媽咪不見馬上知道馬上就醒來,也可能因為他大哭,隔壁房的姐姐哥哥也起來了,真不很意思啦!


 


給小小魚餵奶後,他就和姐姐哥哥們玩起來了,阿姨來接我們時也不想走了,費了好多口舌才哄走他,小小魚真的喜歡和小朋友玩耶!我看他再大點可能就會跟我討玩伴啦!


 


去吃了早餐後,先回到他們店裡,小小魚現在都會說要尿尿,可是都是要站著尿在尿片上,他尿好後我就跟他說,那先去蹲臭臭再換,小小魚就大滴汗的在那蹲臭臭啦!上完後就帶去洗屁股,本來想要用換的就好,但還是給他用洗的,順便幫他沖一下澡,換一件衣服啦!


 


整理好後先去了新開放的『蘭陽博物館』。才上午11點人就超多的啦!也因為6/26才開放參觀,新景點又暫時不收門票,吸引了老老少少都來參觀。


 



 


















我想這裡的特色就是斜斜的建物,裡面主要就是參觀些靜態的作品,但流動的動向有點像是迷宮,我們可是要東找西找才找到電梯呢。


 


不過我看到些不錯的現象,很多都是全家出遊的,也有很多是家人推著坐輪椅的老人家來,我想就是要帶家人出來走走看看,老人家的心情也才會比較開闊啊!不要覺得這樣是麻煩,畢竟能陪伴的不就也是這幾個年頭而已,老人家圖的還不就是子孫滿堂一家和和氣氣的家和萬事興。


 


離開這裡大概11:30左右,當然也是大太陽的時段,這時外面的車更多了,路上的車也都排排停好,隔壁就是烏石港,很多人要去玩水衝浪呢。


 


午餐有計畫要去車站附近吃有被報導過的平價壽司,想說還是晚點再來可避開人潮,於是就說那去喝咖啡好啦!因為我們都需要咖啡補充精神啦!


 


車子一直往北邊的方向開,一路上看著海景,雖然身邊有個小孩一直找阿咪,但看著蔚藍的海,心情真的輕鬆了起來。


 


其實開的蠻遠的呢,一直開到在台北縣和宜蘭縣交界處「石城咖啡」,由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特別將這裡打造成一個最具特色的咖啡屋,這裡是看龜山島的好景點,正中午的還是選擇呆在裡面吹冷氣,偶而就是去洗手間帶小孩順便溜一溜,這天海風不是很熱,帶點涼帶點鹹帶點黏,這就是海啊!


 





點了杯咖啡和鬆餅,午餐還沒吃先吃起下午茶來了,陸陸續續有卡大車族來,聽說都是從福隆騎來的喔!聽到福隆又開始回想高中時代和同學去福隆跳浪烤肉的趣事,離以前的快樂時光好近好近。


 


1點,我們已經移駕坐在外面發呆,小小魚拔打電話來啦!前一天用阿敏的電話打好幾通給他都在忙,其實那天他是去考裝潢的術科,但由於完全沒有空練習,完全就是靠實力去考,其實還是很關心他會不會作不完,會不會做不準確。晚上打給他他也沒力不想多說啥,直說他休息了。


 


中午時他說正在去洗車子,要去工地一下,就可以接我們,我問說那是要在板橋接還是宜蘭接阿?拔逼要來當然好挖,所以就要他來頭城再說啦!


 






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吃壽司,到了那已經下午2:20分壽司店卻已經休息了,店員說要可以4:50先來點餐,吃5點的啦!所以我們就先去退火車票了。


 


回到店門口,小小魚拔也剛好到了。他說他們還沒用餐,我們就先去吃附近麻將麵,回來時又帶他們去吃開在媽們店隔壁只有在地人才會去吃的冰,因為斜對面阿宗芋冰可是回堵的很嚴重呢。


 


就在吃冰的時候,雨大滴大滴的下下來了,所以拔逼和他朋友不斷的推託說誰是雨神,互相落井下石,然後我們還是風雨無阻的決定要去烏石港看衝浪。


 










 




小小魚從早上8點起來一直沒有睡覺,當然就是不斷的頑皮不斷的想要怎樣就怎樣,一直只想玩,我們走在堤防上小小魚蹦蹦跳跳很危險的,就是好好的牽著他阿!


 


然後4、5點了,想說不然去逛羅東夜市好啦!在車上那個用完電的小孩終於睡著了。於是我們又轉駕去那!走走逛逛,有時有雨有時沒雨,下車約快6點,小小魚卻醒了,睡了半小時吧!這時候剛洗好奶瓶沒有熱水呢,想說就是泡冷的吧!沒想到這小孩坐在推車上自己喝光光啦!吃了牛排後快要7點了,阿敏就先去等火車了。


 


我們又走走逛逛約快要9點才回家吧!一樣都沒有買啥,倒是幫小小魚買了一雙很不實穿的夾腳拖鞋,果然穿沒多久那小孩就說腳痛,又換回他原本的布鞋啦!


 


塞車回到家已經超過11點,當然這小孩在車上可是花揮他找娘的功力,一直不斷的碎碎唱,要麻陪他唱,作啥都阿咪阿咪的,一定要理他回他才行。


 


一直盧到快到家裡的前半小時,才終於睡著,當然現在學聰明了,都不叫他起床,反正抱他秋他時他就會醒來,自己醒來就比較不會盧小,到家後馬上給他隨便洗洗就讓他睡。


 


我們真的好久沒有當觀光客的感覺了,那是在台北去百貨公司或者逛街買衣服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阿敏真的很謝謝妳約我們來喔! 還招待我們吃的喝的,我想去哪就帶我去哪,下車還會幫我顧小小魚,還會幫我推推車,真的要啥有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