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左手抓自己、右手抓小小魚,到現在1個多月了,情況時好時壞,一開始先忍了1個禮拜,也沒理它,就是癢抓一抓,抓到最後晚上都沒睡好,只好去給醫生看。


 


原本以為是家裡有啥小蟲或者是過敏等問題,結果是因為天氣一下冷一下熱,皮膚來不及調節的【乾癢症】啦!


 



 


和飲食都沒有關係,頂多可能喝酒或吃辣會有一點點的影響,那是『水洗太熱』、泡溫泉、泡澡等造成的,本來很同情我的老公到很不屑偶,因為我浪費他的瓦斯錢還惹來一身病。


 


醫生開了2小條(真的很小)藥膏,我沒2天就用完了,因為我是脖子以下的地方都癢,手腳都抓到要破皮了,一顆顆紅紅的,連老公也唾棄偶,說我有病…….只有那個心愛的寶包還是一直粘著老媽抓癢。(小小魚媽咪愛你喔)


 


 



 


 


 


醫生還跟我說水不要洗太久太熱,要用清水洗,肥皂幾天再用一次。也上網找這樣的資料,就是皮膚太乾缺水,所以洗好澡後濕濕的就塗上荷荷巴油,再用毛巾乾擦,然後過幾小時後皮膚癢就擦乳液。


 


這麼做的確是有點改善,藥膏塗完後皮很癢的偶,還是甲義那種塗起來涼涼的東西,除了塗AD藥膏(日本的面速力達姆)最後小小魚吃過的白花膏也派上用場。


 




 


然後又這樣癢了好幾個禮拜,而且連耳朵也又紅又腫又脫皮,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去買了比較保濕的香皂洗,覺得效果還好,再用施巴香皂洗覺得有改善點了。


 


可是真的很癢,還看到新聞有一個老師體罰學生不當被家場控訴,校方以老師皮膚乾癢導致情緒不穩為由,請老師休假一星期,而平息這件事情;本人覺得這個理由很遷強,我也是有控制好情緒呀,不然我也要家暴小孩嗎?


 


只好又跑去另一家看醫生了,其實同事也介紹我幾家很不錯的皮膚科,只是那都要初診去排隊掛號,看到你已經半夜了,還離家很遠,心繫小孩的媽我,當然一定懶的去(很遷拖),所以還是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看啦!


 


醫生說『不能用香皂』


『荷荷巴油不夠保濕』


『要擦凡士林那類的』 (本人討厭油膩膩)


『要用溫和點的沐浴乳』(暗示我要買他們的產品)


『暫時不要吃海鮮好了』


『要吃藥』2天後再回診』


 


然而,事情到現在又2個星期多,本人『藥』一顆也沒吃,也沒回診,就是擦開的藥膏,那藥膏其實效果不錯又涼涼低。


 


在那天看完醫生後,隔天馬上去買施巴抗乾敏沐浴乳,粉貴低要800多大洋,然而又用了兒子一條新的紗布巾(其實還不是我買的,幹麻覺得很對不起兒子似的),當然看完醫生那天就是用小小魚的泡泡露洗澡,那幾天真的超級有效的,不誇張馬上就好。



 


 


不過好景不常,不知是不是變熱又變冷加上沙塵暴,整個又癢到不行,到現在還是。真是氣到了。到底還要癢多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