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你已經1歲又五個月大了喔!


 


上次老媽帶你去公園溜滑梯時,旁邊的阿北說你有2歲多,這時老媽我不免驕傲起來,把你養的身強體壯(雖然你一直維持10KG的紀錄5個月了),還把你教的那麼會走會爬(其實是很皮吧,坐不住),要你去爬樓梯才能溜滑梯,第一次你就走的很好很棒(所才才會被歐漏啊)。


 



 


吃東西,不免又要被歐漏一下,自從給你叉子吃東西後,你都會把東西吃的很快很好吃的樣子,雖然你是高速的的吞阿吞,然後吃爽就走人,但食物被你加分了喔!


 


本來只會說1212,前陣子會把123連在一起說了,連哭鬧時都語無倫次的說123


 


問你說12你也會接著說3,問說45你卻接著說8,問說67你卻接著說3,問你說「海綿」你也會接著說「寶寶」,問你說「嘟嘟」你也接著說「情嗆」而且是氣音,問你說剪刀石頭,你會接著說「布」,並且把手伸出來猜拳,就這樣過了幾天後就不玩接字遊戲了,怎麼問都不再接了。


 


 


 


看到水果的書,不是說水果的名字,而是「ㄇㄢㄇㄢ」跟「媚甲」或者是「拜拜」,哈,上次二哥哥來看書也說「拜拜」,因為只要有水果餅乾拿回家,就一定先拜拜。


 


最近一直重複看一本布書,忽然覺得有故事性的布書小小魚才愛,其他像是學習的布書,小小魚一點也不想碰,還沒到那時候吧!這本故事書小小魚都知道流程了,還沒說到那就會自己先去玩蝙蝠的翅膀,會去按喇叭。



 


 


 


 


 


 


 


小小魚會把8本的套書很瀟灑的倒出來,再一本一本的收好,是的,就是純粹在疊書。目前還不會分直式橫式,通常都是收橫的,書拿成直的就會不知所措,一直哀嚎,要麻幫他橋好才可以。不過收書也是疊積木的原理吧!那麼應該有疊5個的本能了喔!


 



 


 


 


 


會吹哥哥的笛子,可惜只有一隻,所以常常跟二哥哥在搶,然後把笛子分成2個時,拿到吹沒有的部分,一樣又開始搶來搶去。現在只要搶東西若分不均,就是直接沒收了,2個人都沒有了。


 


小小魚不愛扭扭車,就是愛超齡的滑板車跟摩托車,因為看大哥哥玩的很帥氣,扭扭車根本比不上,然後跌倒了,哭一哭,又繼續爬繼續玩繼續跌倒,常常撞來撞去的,會痛就哭一哭,哭一哭就不痛了,不痛了就可以繼續玩,好啦,算你有冒險家精神。


 


 


 


小小魚還不會用湯匙吃飯,很愛拿杯子喝水,所以每次洗澡都在喝洗澡水,屢勸不聽,就把他的舀水的杯子收起來,然後就變成直接把頭彎下去喝,開始還先吃幾口泡泡。所以慢慢的會有時候想起來,就會把食物拿起來直接倒進嘴巴!


 


 


走樓梯會正正的走扶著欄杆,會自己上樓下樓了,那是跟哥哥在樓梯玩出來的。但基於危險,只要有我在我還是都給他用抱的。


 


最近教他動物的聲音跟動作,牛牛就是把手指頭放在頭上並說「哞」;小豬就是指著鼻子說「苟苟」;熊貓就是拳頭放眼睛。


 


喝奶,麻都泡220C.c媽咪也都沒在加量了,因為這樣奶瓶會很難泡(這是啥爛藉口,應該要換更大的奶瓶啊!) 這幾天會子幾稍微拿一下奶瓶自己喝了,我跟拔就不斷的在旁邊歐漏,說的小小魚爽歪歪的,喝完還拍拍拍手,凡是都給他鼓勵也不好吧!看書說,寶寶該會的就要會而不是一直變相的鼓勵與獎勵。


 


媽咪想說的還很多呢,說也說不完,不如讓小小魚來自我介紹吧!


 


大家好,我是小小魚,現在1Y5M,天氣冷了,上禮拜一直流鼻涕,媽咪帶我看醫生吃藥後就好了喔!沒有醫生說的那麼嚴重啦,媽咪早上起來會幫我穿襪襪,腳腳不冷就不會留鼻涕了喔!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要記得開始穿襪襪喔!昨天又幫我買一堆襪襪,昨天晚上就穿大象的,好可愛喔!


 


我現在最愛吃的是冰塊跟炸雞塊,每次撞到媽咪給我冰敷其實我雖然痛痛在哭,可是有冰塊吃很高興呢,所以媽咪又不給用冰塊冰敷了,變成用冰枕,所以我不要不要不要啦!我還是去玩玩好了!


 


每次只要阿媽、姑姑炸雞塊,我可以吃好幾塊喔!去吃麥當勞我也可以吃好多喔!所以媽咪也不點雞塊給我吃了。


 


我好喜歡GOGO,可是拔逼最近痛痛不能去散步,休假媽咪又懶惰,外面又天黑黑再下雨,好想去玩溜滑梯喔!不然去玩盪鞦韆也可以啦!上次我也玩的很高興呢!可是出去我都不敢自己走走,都要媽咪抱抱,媽咪有時候都不理我,要我自己走走,過馬路才能抱抱。


 


媽咪泡的ㄋㄟㄋㄟ都有加營養素,媽咪不想給我吃營養片,因為想要以後給我當讓糖糖吃,可是偏偏哥哥再吃我也要吃,而且上次媽咪給我試吃羊乳片我好愛,所以媽咪買了羊乳片,也訂了安麗的維他命C,所以現在愛吵著要吃羊乳片,可是吃多了恩恩痛痛耶!


 


 


最近大家都再吃柚子,我不知道不能吃皮,咬了一大口後,趕快去找姑姑說辣辣,要喝水水,可是我好愛吵著吃可是又不敢吃,咬一口就說辣辣,還繼續咬繼續吃再吐出來,昨天拔逼先給我吃一點點一點點,總算敢吃啦!吃柚子便便會很舒服喔!


 


媽咪都會教我帶動唱,像是2隻老虎,一隻沒有鼻子,我就會比鼻子,然後我也會接著說「真奇怪」。


 


還有廣告歌,比非多比非多QQQ,我就會動動右邊肩膀,所以只要聽到音樂快歌,就是動右邊肩膀喔!大家都笑哈哈。


 


現在我最喜歡「叮叮咚咚,卡大車卡大車麥迄對麥迄對」,我會跟著按手指頭。


 


最愛看的廣告是海尼根的尖叫喔!每次說到「AND」我跟哥哥就會尖叫,哥哥還會一直跳一直跳喔!


 


我也開始愛跟哥哥一起丟球了,然後也丟玩具,也丟奶嘴,可是每次只要不好好的玩玩具收玩具,就會被麻咪沒收一陣子才能再玩。所以現在沒有敲敲跟切切可以玩了。


 



 


 


!沒玩具我還是有東西玩喔!我可以去翻媽咪皮包的東西,一個一個的拿出來,玩抽屜的衣服襪子,一件一件的拿出來,S掛勾也變是玩具喔,可是我比較西歡玩收勾勾的包包拉鍊,拉鍊比勾勾還有趣耶。


 


我的牙齒麻咪都沒有認真的紀錄,每次我不舒服媽咪也不理我,還規定我不能咬人,我只好去咬娃娃的鼻子眼睛,現在前面只剩虎牙沒長喔!上下左右的大顆牙都長一顆了,這樣我吃東西可以更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