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抱二哥哥秤體重~我低勒比小小魚大半顆頭~體重卻一樣10kg~哥哥你太小隻了喔~二哥哥其實喝的奶量跟吃的東西都沒有小小魚多勒~二哥哥比小小魚大7個月~小小魚也邁入該吃副食品的階段啦~而且應該要吃好大好大一碗才是~晚上餵他吃飯沒吃幾口就不要勒~就是愛這吃一點那吃一點~也許對我餵的東西有恐懼吧~一樣是白飯喔~卻吃沒幾口就不要~去吃別人的~別人的都比較可口ㄇ?我已經好久沒弄成泥給他吃了~因為他老大不賞臉~放在冷凍的冰磚我也丟掉勒~


昨天煮飯時跟婆婆聊天~她真的沒時間另外弄吃的給小小孩們啦~她說她連自己有時候都找不到時間弄午餐~自己也常常忘記吃藥~


通常晚上婆婆還是不得閒~她還要煮飯~煮好飯她還會餵大哥哥吃飯~哥哥你都中班啦~可以不要每天都被唸好ㄇ?雖然大家都會唸婆婆說不要在寵小孩啦~但她就是會這樣餵老大又餵老二~小小魚湊過去就又餵一口~小孩幾乎都還是粘著她~


有時她很累很煩時就會抱怨~但還是會去做~她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好婆婆啦~但是勒~看在心裡~她的老公跟女兒會心疼吧~她的兩個兒子阿~下班後就乖乖的洗好澡下來幫忙騙小孩吧~所以若外人看來~真的會覺得她都不愛自己~真的是傳統女性思想~


本來是不想說的~上星期五小小魚去燙到啦~平常晚上~大姑回來後~我跟婆婆會在廚房煮晚餐~她跟公公會幫忙看小孩~那天我把小小魚放在螃蟹車就去廚房勒~公公拜拜後就坐在那看電視~小小魚就嚕去抓香要吃~看到紅紅的~以為很好吃喔~就這樣往嘴巴塞~婆婆剛好要去拿蛋就看到紅紅的香頭掉在人中那~婆婆趕緊弄掉後~小小魚大哭抓都抓不住~趕快用冰塊冰敷~後來水泡還是破勒~而且上下嘴唇都有~好心疼ㄋ~前一天臉頰也有被東西劃到~照顧小孩真的要很費心勒~


公公是一個很妙的人~他會一直辯一直辯~辯到最後或許他就會說~小孩你們自己要帶或怎麼樣~所以沒有人去講他~其實也不能全怪他啦~我能說什麼~但他似乎都不知道危險是什麼~像是隔天~通常二哥哥都會要公公抱他一起拜拜~那天公公還給二哥哥自己拿一隻香~然後也不顧他就自己走自己的~挖低勒~燙到都是小孩自己倒楣喔?昨天回家公公拜完後~又坐在啦~連圍起來都沒有~小小魚就快嚕去啦~所以我就提醒他勒~真的厚~


現在應該是小小孩們的副食品問題吧~以前大哥哥一直到1.2歲都還是三餐喝奶~飯吃沒幾口~現在還不會用筷子呢~一來是餵奶方便~小小孩或許還會自己喝~其實她的飲食習慣真的不好啦~愛吃醃製品~重口味~小孩跟著吃真的不好~現在要怎麼半~我下班真的也很累了~要我另外在弄餐給小小魚吃真的徒勞無功吧~不賞臉也沒時間~我們吃晚餐就都吃八點的了~而且工作一天誰不累呢~


好吧~在開始煮蔬菜湯好了~慢慢來~再試試看~小小魚你也要趕快學會自己吃飯~麻麻不怕你髒~我想就是都怕小孩弄的髒西西~又要收拾~才會都大人餵小孩~錯過黃金期要矯正回來很辛苦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