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羨慕有ㄋㄋ媽咪們~因為我也希望我家小小魚可以喝媽咪的ㄋㄋ


話說 母乳 這件事情 常常被老公 ㄍ一ㄠ


有人懷孕時ㄋㄋ就會漲痛  我只有剛懷孕時那幾天 應該沒超過1個星期 胸部超痛的而已 後來到生產都沒有漲痛過ㄌ  ㄋㄋ的罩杯 也只有升級1 CUP


生完後 第一天 第二天 都沒感覺 所以只有給小小魚吸吸 吸的很大力喔 一邊都吸15分鐘 才餵配方奶 第三天要出院ㄌ 那天早上起來 胸部超痛 本來要去推小小魚來吸ㄋㄋ 但因為那天剛好要打B肝跟卡介苗 所以護士就已經先餵了   那天就辦理出院後 回家才給小小魚吸ㄋㄋ


可是 ㄋㄋ 還是很少很少 我一直以為 只要有吸 就會有ㄋㄋ 加上身邊沒有認識的媽咪是餵母乳ㄉ 也不知我這樣是多還是少 每次給小小魚吸完後 還是會泡配方奶


所以 那時候只要小小魚不吸了 就是泡奶 或者把ㄋㄋ擠出來後 再補泡的ㄋㄋ 總之就是補足 他要喝的量 那時出生 4小時就喝 60CC   2 就變70CC 後來變 75CC 80CC 90CC 這樣加上去


坐月子時 並不是每餐都擠 因為 只要上一餐有擠 下一餐的ㄋㄋ可能就只有5CC ~10CC  很少很少 若有擠出來 可能就是30CC 40CC 50CC 60CC 只有一次忽然擠出90CC  不過那是上一餐沒有擠才有這些這的量  慢慢變成 小小魚也懶的吸了 反正他認為等一下就有泡泡可以喝 或者我也會擠給他喝


在醫院時 只有亞培跟S-262種奶粉 我選擇亞培 2天喝一般奶粉 第三天驗出過敏質太高 就改喝 亞培水解  回家後 剛好樓下的藥局有賣 所以 就一直喝這瓶ㄋㄋ


但才剛滿月 有天早上5 我給他換臭臭 竟然看到了一個小血塊 坐月子時我是跟小小魚是睡樓下的房間 方便婆婆煮月子餐 那時我還沒搬回去樓上 老公睡在樓上 我便用打電話的跟他說 後來我們決定送急診 因為剛好那天是星期天 也沒有門診 我們先去亞東看看有沒有兒科急診 若沒有 我們就要跑去林口看兒科急診 還好亞東有 醫生看了看 又看尿片 就說那應該是 腸發炎     從出門到回家 小小魚幾乎都沒有醒來過 很安穩的睡在我們的懷裡 醫生也說 腸套疊 應該是3個月以上才會發生 也不可能睡的那麼安穩


小小魚那陣子 常常在2餐中間會腸狡痛  白天晚上都會  所以就常抹脹氣膏 每次哭弄一定會抱起來安撫他 因為他的表情真的很痛很痛 但只要放屁後 就好了 我們本來以為是脹氣才讓他那麼不舒服 但醫生說 脹氣不會哭鬧 腸絞痛才會 


回家後  我們給他吃了一點點的藥  他喝ㄋㄋ還是都很正常 也沒有特別更會哭鬧   後來換的臭臭就沒血塊了 所以藥也沒給他吃  但隔了一個禮拜 又看到了血塊  婆婆說 因為是掉在最上面 會不會恩恩太用力 是肛門出血 下次在觀察看看 若沒有就不要緊 果然下次就沒有了


但經過出血事情後 又腸絞痛  大便也都是水水的 剛好樓下藥局這罐奶粉缺貨 而且一次就缺1個星期以上  我們家附近其他藥局到沒賣亞培水解 只有賣優生跟雀巢的 有天晚上還找不到奶粉 老公跑去醫院借了一瓶 那也要剛好 醫院離家裡近 且剛好有奶粉才行


我開始考慮換奶粉的事情 因為總覺得他是因為不適應才這樣…….


去藥局時 藥局跟我說小小魚的情形 大便的是水水的 要不要喝無乳糖配方的奶粉 又跟我說 可以直接換奶粉 不用2種混在一起換


回去後 我就泡給他喝了 但每喝必吐 喝了1天多 當然 也被唸的很慘 算了 又去把奶粉退掉 買雀巢水解跟原本的混著換 


後來 聽到很多意見 我也知道水解奶粉很苦 營養又沒一般的好 其實喝水解不一定好啊 加上小小魚喝起來情形不好 只要喝到母奶 後面就常常不要喝泡的  大便也都是一樣 沒啥改善


有一個現象很奇怪 幾乎所有的藥局都推薦 貝比卡兒 因為牛奶較便宜 又是紐西蘭的  也是大公司的副牌  加上他也有出羊奶粉  其實我也被說的很心動  但老公卻說 沒聽過什麼的  因為一直換奶粉  所以這是一個要做好的決定  不能在變更了  一直換奶粉對他小小的腸胃是很傷的  後來雀巢水解沒喝完 就給他喝 亞培心美力 那時候我已經上班了 


一直到現在 大便還是會水水的 有時會較粘較粒 但都還是糊狀 因為鐵質含量很高 所以都是綠便  這樣似乎也是不適應奶粉的樣子 從我上班到現在還沒一個月 母乳更少了 本來早上起床會擠一次 下班回家會先擠一次 上班時沒擠 這樣都還可以擠出 50cc出來  但下班回家就要幫忙煮飯顧小孩 沒有辦法在先擠ㄋㄋ了 所以就拖到洗完澡才擠 早上就擠沒有了 這幾天 我上班前都沒擠了 


上班前 我的月經就已經來過了 距離現在 差不多也是一個月了 是否也是因為月經來過了 母乳也會慢慢變少


坐月子時 常聽人家說 喝魚湯跟麻油會比較有奶 但我似乎都沒啥作用也沒啥感覺 也只有出院那天有漲痛過 胸部到在也沒有漲痛過了 我根本就不需用溢乳墊跟母奶保存袋


老公一直唸我 是我偷懶 懶的餵 但也許坐月子時真的很疲累 常常整夜都沒睡 加上 小小魚那時腸絞痛 我又怕他餓……..所以 我的母乳算是失敗的


看到消瘦的小小魚其實還蠻心疼的 雖然沒有拉肚子的情形 現在大概3天大2次便 我也想要小小魚頭好壯壯啦  我要有ㄋㄋ啦


可能懷孕間 我仍然有吃會退奶的東西 像是韮菜 麥茶 橄欖 冷性的水果青菜


上班後也跟許多同事交換意見 都有ㄋㄋ勒 至少都有全母乳過 還有人要生前1個月就喝發奶茶 同事都以為 我會有很多ㄋㄋ呢 我也只能說 中看不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