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幫寶貝作成長紀錄~那麼好的壞的都要紀錄~放上這一個多月老師在班級部落格上寫的吧!

老師處理"間"小孩已經很不耐煩~~動手動腳、各說各話,作為此事件"事主"的家長~

相當的頭痛啦~媽媽也早已警告過~聯絡簿被寫3次以上就要開始處罰一個星期不能看電視~

上週五老師已經貼單叮嚀班上同學~以後開始只要有紛爭都要寫"事件單"

這小孩一直說他只是"摸"一下同學的背..................

另外~~上週五這小孩自己把老師要求他寫的內容擦掉了~說了一大串的理由和藉口~

根據老師他和另一個在打鬧玩的很"開心"~二人自己說他們在玩"打架遊戲"

真的是......

 

 

以下~~從老師的格貼來的

各說各話2014/10/21

這一班是我帶過吵最多 哭最多 最迷糊的班
蜜月期過了
看看我能將他們帶到什麼樣的程度

昨天又有人打
發了通知單和事件單
今天兩個都寫來了
家長也都很關心這樣的行為

看了兩個當事人的事件單
兩人的認知頗有差距
共同點是
打人時都說只打一下
而且只是輕輕打
被打時都說別人打很大力很多下

對自己的錯誤輕描淡寫
別人的過錯就放大來看
這是人之常情
家長和老師也要有解讀的智慧

 

pW96ihwamYGXujoe_xxl.jpg QMylRmoSkXtmlbkF_xxl.jpg  

不過當父母的被孩子訴說時無辜又可憐的表情影響
常常會覺得受委屈的是自己的小孩
處理這種事件多了
不會聽單方說法
不但兩個人都要陳述的機會
還要有目擊者
接著要還原現場
模擬演一次
一直到雙方都同意剛剛陳述的內容

寫聯絡簿有要很小心
只陳述事實
還要家長再多了解
可能回家說的又是另一版本
一場處理下來
耗時耗精神

 

 數學~方盒圓罐球2014/10/21

 

帶用具就可以看出孩子和家長對學習的態度
想說利用假日大家有時間找
星期四事先預告
有的孩子星期五已經帶來放在工作櫃
有的完全不當回事
媽媽抱怨孩子都不說 星期天晚上要簽聯絡簿才看到(我該答什麼呢?)

 

三角柱的盒子難找到
有的特地去買 有的還自己做
有的孩子居然說得出 我媽媽說我家沒有
(早就說過 沒有請媽媽寫聯絡簿 自己說的不算)
這些盒子怎麼可能沒有
你書包裡就好幾個
說不知道 說沒有比較快

 

咳 還是有六個孩子空手到
就享受別人辛苦蒐集 辛苦帶來的成果

 

 學習分類 觀察不同種類盒子的特性

 

     

9VvzQxadslOg0JZw_xxl.jpg eq22LqMSsXfkXzok_xxl.jpg r6pfMSmY6qz4mltu_xxl.jpg  

 

 

 

寫太多也沒用2014/10/21

 

早上收交健檢回條
下午才有空檢查
發現有三個家長兩個選項都勾都簽名
兩個矛盾的選項是要健檢師怎麼做啊
上一欄同意檢查 下一欄又不同意檢查
應該是看到簽名勾選的地方就勾就簽
也沒仔細閱讀

 

這讓我也有點沮喪
這種切身關係的回條都沒在看了
我那麼認真打叮嚀單幹嘛

 

不 應該說 需要認真看的沒在看
本來就很仔細的 也不須老師再多此一舉叮嚀了

 

 

 

 深呼吸 2014/10/17

 

 

星期五最後一節是英語課
英語老師會帶大家放學
等他們離開後
我要走進教室前 都要先深吸一口氣 先有心理準備
才不會被接著的凌亂景象嚇到

果然 像逃難現場

 

七八把椅子沒拿起來
桌子歪七扭八
地上紙片垃圾
抽屜有五個沒收
兩件衣服沒拿

 

不過以我對他們的了解
也猜得出是哪幾個孩子的傑作(搖頭)

 

最近二樓發現老鼠
希望小鬼們別帶零食早餐來藏
以免引鼠入室

 

黑色星期四2014/10/16

有一年做了調查
小朋友最愛的是星期四
因為可以上整天課

天知道 老師最怕的就是星期四

 

從早上到下午一連六堂課
加上早自習 中午吃飯午休
一個人對抗這二十七個小鬼

 

本來以為一個多月下來應該越來越輕鬆
哪知道每個星期有不同狀況
上星期四 忙得不可開交時
護理師還call上來 說有家長要我回他電話
我心裡os #$&@#$

 

這星期雖然分不清場合愛講話的狀況依然存在
(通常是該討論該發表時 最愛講的就鴉雀無聲)
不過希望沒有突發狀況發生

 

一早搞不清狀況的坐著發呆 作業沒交 書包還在地上
有人來說沒帶餐盒的(餐盒沒帶就會緊張 聯絡簿 課本沒帶都無所謂)
等一下又來說找不到課本(不是教過了 發揮柯南精神 想想有可能的地方)
出去排個隊 也可以和前面同學動手動腳 只好再多練習幾次排隊走路
吃飯前洗個手 也有人趁機嚇同學
嚇人的一回座 發現餐盒沒湯匙 我要借他筷子 哭說他不會用筷子
(都敢嚇人 不會用筷子用哭的????)
再加上訂正拖拖拉拉的 嘴裡說不出好話的
我的班牌改成103動物園好了

 

還好 我還有這些小天使
要不然這一整天不知道要怎麼過

 

貼心負責的品妍 第二節下課準時地幫大家準備漱口水
芸蓁盡責地做好今天的值日班長 口令越喊越好
怡臻在我忙碌時幫忙管理秩序
苡庭 辰羽細心的幫大家裝湯
厲害的是兩個還能在午休前把飯吃完漱口水做好
還有幫忙抬餐收餐的(東霖 昱安 鈞宏 俊廷 尚寰 .....)
幫忙發作業的

 

當然我也納悶為什麼有些小孩光負責把自己餵飽 清理好 什麼忙都沒幫上 還可以遲到那麼久才就坐

 

看完打掃 終於鬆口氣把大家送出門上體育課
本以為今天就結束了
臨下課前 小鬼叫我下健康中心 上體育課又出事了
搭著肩走著做遊戲
前面的不聽指令用跑的 後面搭肩的又順手推
啪的跌在地 又是臉著地
鼻血噴流 衣服兩肩都沾滿血跡
體育老師也被嚇壞了 趕快帶著到健康中心處理
通知雙方家長 處理好都快五點了

 

這時接連看到兩個應該已回家的小孩出現
一問之下
因體育老師忙著處理意外事件
孩子放學看不到老師 自己走出大門不放心 怕老師以為她不見了
所以回頭要找到老師才放心
(想得真周到)

 

終於處理完可以回家了

 

事情還沒結束

 

煮飯時 接到俊廷媽媽電話
她很沉重的問我俊廷發生甚麼事了
我一頭霧水
媽媽念了聯絡簿的留言給我聽
我大叫 我寫錯聯絡本了 對不起啊~~~~~~

 

 

 

自摔2014/10/15

體育課結束
有兩個小鬼破相回來
一個跑步摔倒 鼻樑嘴唇擦傷
一個自己跳繩摔到 額頭腫了一大包

凡事小心

 20141016_072426  

 

 

上台當小老師

每個孩子都有機會上台當小老師~

 xXT8ruWJ5c9YGDov_xxl.jpg    

 

校園觀察植物~

 

1Gy4UnFk3eq1LKak_xx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