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好濕冷,其實窩在被子裡面最好不過啦,不過那幾天忙碌之後,還是想要趁空檔出門去走走,看著兒子每天就是玩玩玩,想說不如帶他去兒童書局買幾本新繪本。


 


母子2人去搭捷運到信義區的誠品旗鑑店,這裡沒來過,下車後也不知要走哪個出口,反正就是到的了。(然後要去搭車回家也是亂走就到捷運站)


 


走上去後這層樓就是地雷啦!玩具、童書多的不像話,小小魚整個又失控,而且還真的不知要怎麼下手買書,繞啊繞的,小小魚幾乎每本書都想要媽咪唸給他聽,百聽不膩嗎?唸的我可是沒有啥耐心了。


 


選了一本像雜誌的照片汽車書,拜託,那看車X(X訊)不就好了唄,苦口婆心的跟他說後,他還是不知道要挑哪2本(說好買2本),還歡同樣的書(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要買2本啦!真昏倒耶!


 


最後,媽咪就直接在同一區3本75折的誘惑下,買了3本童書了!打完折共600大洋!媽咪要送童書,那好好寶寶的禮物怎麼還是媽咪埋單呢?


 


 


【第一本】我會做任何事 I Can Be Anything!


這本書媽咪自己很喜歡,幾米的繪畫小小魚似乎還看不太懂,故事的意義小小魚也不太明瞭。


 



 


作者  /  傑瑞.史賓納利 Spinelli, Jerry


繪者/攝影者  /  幾米(Jimmy Liao)


譯者  /  幾米


出版社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1/03/31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精裝


 


適讀年齡
自己閱讀:4~8歲
親子共讀:4~8歲

幾米給小小夢想家最棒的禮物
一本充滿希望與夢想的歡樂之書
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得主JERRY SPINELLI力作

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
孩子對於未來所要從事的各種工作,無不充滿想像。
這是一本有關希望與夢想的想像之書,
它也將提醒我們,生命中充滿了各種可能性。
所以呢……孩子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他會做任何事!

◎隨書附贈精美貼紙+可愛身高尺


 


 


【第二本】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


可能是喜歡消防車吧!小小魚挺愛看這本的。故事帶給的意義很偉大,他不只是我的爸爸,還是所有人的安全守護者。


 







作者:平田昌廣鈴木守


譯者:朱燕翔


出版社:東方


出版日:2011/3/1


ISBN:9789575709617


語言:中文


適讀年齡:4~6歲適讀


有注音


 


他不只是我的爸爸,還是所有人的安全守護者。


 


別人家的爸爸放假時可以陪孩子遊玩,我家的爸爸沒辦法,因為他是消防隊員,必須隨時待命,維護鄰里的安全,不管哪裡發生災難,都得第一個趕到現場。


 


平時他鍛練體能、維護消防設備,也會四處宣導防災演習。雖然他不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樣假日可以在家陪伴孩子,但是他會用他做得到的方法愛護我。他不只是我的爸爸,還是所有人的安全守護者。


 


我的爸爸好了不起!


 


 


 


 


 


【第三本】如果我有 很長很長的尾巴……


小老鼠說: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把,我就可以用尾巴──
幫河馬拔蛀牙;
幫鱷魚量身長……………


有條長長的拉繩帶動無比的趣味,讓這個故事好好玩,是本推薦可以1-2歲就陪讀的遊戲童書。


 


 


 


作者:木曾秀夫


譯者:林家羽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07529


裝訂:平裝


 


「如果……」
一旦願望實現了,真的就是件好事嗎?


本書原文為日文。有願望、有夢想是件很棒的事,但是,有時願望真的實現了,也可能不是件好事……


小老鼠說: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把,我就可以用尾巴──


幫河馬拔蛀牙;
幫鱷魚量身長;
釣很大的魚來請大家吃;
當交通管制線,讓慢吞吞的羊兒可以安全過馬路;
拉著雪橇狗在雪地裡滑來滑去;
……


 


有很長很長的尾巴真的很棒,可以幫肋人,也可以用來玩遊戲,但是,小老鼠如果有很長很長的尾巴,當他遇到貓咪時,要怎麼辦呢?


 


小老鼠想了想,做了一個決定──尾巴還是短一點比較好。


 


得與失往往只是一線間。小老鼠最後了解到,這個願望如果真的實現了,他的確可以用他的尾巴做好多他現在做不到的事,但是他卻也因此可能更容易被貓抓住而失去生命,而這個後果並不是他可以承擔的,所以小老鼠還是覺得──當原來的自己最好了。


 


生活中,常常有很多事不是那樣令人滿意,所以我們也常常想著很多「如果……」的事,像是:如果我有很多錢……;如果我長得很漂亮……「如果……」、「如果……」,有些事我們可以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實現,但有些事強求不來,若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就很可能對自己、對別人帶來傷害。我們可以像故事中的小老鼠一樣想一想:這個後果是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