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是該出去走一走。


 


其實,我已經失眠一陣子了,惡性循環,睡不飽就咖啡,茶、奶茶,明明就該瞇一下,可是還是都睡不久。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天的休假日,是該睡晚一點,但我知道我只要一睡醒,一定會後悔沒去。


 


 


 


話說星期六上午夾帶著上班的心情,一點點的任性+人來瘋(((好啦!任性成分占80%))),直接上網訂了有坐位的來回車票。


 


那裏好久好久沒去了,超過10年了。


 


是那裏,讓我喜歡上海。


 


是那裏,讓我有很多快樂的回憶。(((還記得吧!各位都變媽了,不然就是太太了)))


 


當訂到座位時,還在想說真的要那咪早去嗎?


 


當網路付款後,才想到身上沒帶證件出來,下班不能順便去拿,換句話說,那就要早半小時到拿票,那就要更早出門了。(心理很槓)


 


又想到好多會讓我累的事情,老公也不看好,說我回來一定會抱怨一堆。


 


但,我知道星期天我一定睡不久,而且一起來一定會後悔。


 


於是,我開始打包行李。


 


星期六,拔逼去準備星期天要工作的材料,麻咪我去上班,小小魚跟出去玩了,回到家又好晚了,那星期天呢?該讓他休息嗎?這也讓我要去不去之間一直掙扎著。


 


好吧,還是計了鬧鐘,6點前就起來(出去玩才會這麼早起啊=.=)6:20就出門,而且還是搭小黃不然就要更早起了,6:40去拿票,買個早餐,等著搭7:16自強號。


 


 


 


 ↓小小魚看到風車,直接說和學校的一樣!


還有還有,姍拔姍麻這包包真的很讚!謝謝哩!









接下來會看到他的手一直在  開....花   他說的!



 


↓很早起的兒子在等車,一直說"車子怎麼還不來"


 




 


其實就一個背包而已,很簡單。


 


但手牽著一個小孩,就又要多背一包啦。


 


火車坐了好久好久喔,他也算是配合啦。


 


畢竟自己成行的小旅行,還是要靠自己。




 


在車上,不愉快的事情就不在這裡說了,免的壞了我的好心情。


 




 






那麼興奮怎麼睡得著!


 



 


和麻媽在車上一直在說話



 


 















開     花     開     花    開     花    開     花    開     花  


媽瞇只要一拍照就說 開     花  


目的地要1個半小時才到耶,以前住在汐止,就不覺得那麼遠了!




 


終於到了啦!







兒子假裝在和火車說再見!


 


一出車站直走左轉再往右轉就到了。



才早上9點,太陽很大喔!


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了啦!




 


買了票進場,看到海啦!今天成人40大洋,小孩10大洋! 花50元買個安全跟沖洗,很值得的!




 


 







 











背著一堆東西,頂著太陽,看到海,背著東西就先去感受一下,馬上被一個大浪弄濕啦。


 


這小孩已經high起來,去租了一個傘棚和單人草蓆,也幫這小孩換上瓢蟲上衣,哇!媽咪把紅色小褲子帶成紅色泳帽啦!只好又穿上三角內褲哩!


 


然而我才明白,是該換上泳衣的,因為這樣才不會都是沙子,內褲都是沙卡在褲縫裏面,小小魚一直說「我褲子有賽」,所以又換成一般的外褲。


 


 




媽咪想要拍個害羞照!這小孩就在後面攪局啦!


沙子跑到眼睛啦! 喔!連嘴巴也有啊!






 


 


怕他們玩水起來會冷,一般都是會帶大浴巾給小孩包著,但這樣不好活動,所以不如多帶幾件衣服給他換乾的就好。所以後來我光是在更衣室洗那些沙就快一小時了。


 


這小孩總想自己跑走去勺水,不然就開始說他好想去玩水,就這樣來來回回,其實媽咪自己的時間真的沒幾分鐘,因為他老是要找你弄東弄西。後來索性就和他一起玩了。


 


媽咪陪他玩沙、去玩海浪,好久沒看到他這麼開心的笑臉,今年夏天欠你的媽咪還你了喔!明年再來了啦!


 


其實,媽寶自己來這裡很安全,拔逼也沒說一句反對的話,反而贊成我帶他來玩(因為拔逼討厭沙),這裡有好幾位救生員,加上這天浪大,本來就不能玩水上活動,只能踏個浪,稍微出去外海一點,就被吹哨子啦。


 


我們位子的旁邊,也是一個大男人自己跑來玩,他是來曬太陽的吧!呵呵!


 



 




 








 














 



9點開始玩到快12點,開始準備更衣啦!出來已經快要1點,喔!背包可重了哩,因為都是換下來溼答答的衣服。


 


去了附近的遊客中心逛逛,小小魚其實已經很想很想睡覺了。


 







 


 























遊客中心的行程,小小魚記住的就是這個滑翔翼啦! 回去和拔逼現寶說他有玩滑翔翼!

















 


↓遊客中心外的大榕樹!




 



努力的走到車站,看到排很長的福隆便當,只好去買第二家的啦!反正那家10多年前我已經吃過啦!


 


在吃便當的同時,小小魚已經在打瞌睡,然後往腿上ㄧ趴就睡著啦!






 


 


搭火車的時間已經要到了,背那麼多東西已經無法整路抱著他啦!


能抱他進站又下樓的已經是極限啦!


反正也醒來了!


 




 




等車啦!下次不知道何時才再來了!


上車後!小小魚開始也沒要睡,拖阿托的才睡著,怎麼一下就到站啦!


當然這樣的他是沒睡飽的,下車後還一直等到他不氣了才出站搭捷運的。


這天小小魚沒吃到啥,早餐除喝奶外,就吃蛋餅豆漿,又去買了茶葉蛋2顆給他在海邊吃,


還有些餅乾和巧克力,福隆便當吃沒幾口就睡著了。


一直到家附近,去吃了鐵板燒,小小魚吃了滿滿一碗,很滿足!


就這樣啦!那天晚上很早睡!


 


PS.後來我才知道,小小魚星期六也去福隆耶!他去騎腳踏車啦!


現在想起來,我一出福隆火車站時,小小魚說他和姑姑來過這裡,恩,好像真的有這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