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守著這份沉悶的工作


只貪求 準時下班回去後


可以發落你的大小事情


可以陪你吃個睌飯


還有那個好不容易才累積的14天特休


可以隨時把你的事情擺在第一時間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知道你眼睛斜看的問題無法馬上改善後


定期定時的帶你去追蹤


才牙給要你去上學少看點電視


讓老師來提醒你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發現你注意力無法集中後


找些有趣的勞作陪你玩


多少要你畫個畫 寫一些你有興趣的數量邏輯


只貪求你可以習慣在椅子上坐久一點而已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知道你滿口爛牙後


每天每天的陪你刷牙


定期定時的帶你去回診


還花了多少苦心讓你不怕看牙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知道你其實一點也不胖又愛挑食後


只要求你晚餐吃不到半碗飯時


至少每種菜都要吃上一小口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要求你收拾玩具歸位


不見了 自己就要接受


除了習慣收拾 也要懂得珍惜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幫你規劃保險還有教育基金


懷孕時還怕你生出來有個閃失


買了5年期的懷孕保險


甚至 不想成為你的負擔


最近也想幫自己買份終身醫療


讓你以後不必在老媽及自己的醫藥費上操心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常常陪你看書說故事 讓你喜歡書本


在無法負荷龐大的圖書費及收納問題時


只好跑圖書館借書


甚至流連在交換網上


幫你換書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動起再生小孩的念頭


甚至連我想要的妹妹都可以不要


希望他是個弟弟才能真的陪你玩陪你長大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讓自費要2萬塊的預防針都讓你打足


就只是預防萬一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在你已經可以吃副食品時


插個空檔 在廚房準備給你吃


只希望那個時期的你多少吃上一口


看你那個大口大口吃的嘴臉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在你會走之後卻不斷的跌跌撞撞時


帶你去看復健科


要你穿那個又硬又難穿的矯正鞋


還不是希望你不再跌了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怕你熱又不好活動


買了好幾件短褲


讓你上學不用穿原本有的一堆七分褲


雖然新買的你一件也不賞臉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一直不斷的嘮叨要你洗手後要擦乾


只怕你那個好幾個月才消的汗疱疹又復發


甚至買了超級可愛卻要一百元的手帕給你帶去上學


只希望你會喜歡記得拿來擦手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我們單獨出去吃飯時


都先問你要吃什麼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讓你和我一起洗澡


我洗的時間你可以玩水玩泡泡


不要只洗戰鬥澡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在現在那麼愛爬高爬下怎麼說都不聽的狀況下


只好威脅你 受傷後就要去開一刀才會好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在你早上都睡不飽起床時


希望你要更早睡 變成不斷的再催趕你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從懷孕就開始做功課


照著書教養你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愛你


才會………………


 


寫到這裡


我想其實我不算愛你


寫的出來那些只不過是一個當母親的基本


 


所以 我也該開始學會放手


 


你上學到現在從不跟老師說早 那就算了


你上學到現在牙膏老是忘記收 那就算了


你要把不要吃的挑起丟在地上 那就算了


2歲自己吃飯到現在 碗老是用力摔進水槽那就算了


你功課不複習 那就算了


你餐具不收 那就算了


你仍然無法接受低頭沖水 那就算了


你要在浴室裡面玩到你爽才起來 那就算了


你不要洗手洗泡泡擦手 那就算了


你不要睡覺 那就算了


 


你要玩要看電視 那就去吧


你要吃一堆零食和點心飯吃不下 那就去吧


你要爬高爬下 那就去吧


 


甚至你不要上學那就不要去了吧


 


你不想聽我的話那就不要聽了吧


 


你想要怎樣 就怎樣吧


 


反正你又不是跟我姓


只是很倒楣長的像我而已


 


反正就要有一個月晚上老媽不在身邊的日子


這樣你就自由了 我也輕鬆了


 


反正我又能奢求些甚麼改變些什麼


小孩我要給人家生的


就該有責任所以我該出錢該照顧沒有休息的餘地


 


我要把愛你的愛拿來愛自己


我想在你和我一年皆要二萬多的終身醫療保險費中


我是否該擇選買我的就好


頂多幫你買個意外傷害及住院險就好


不然我會被這些錢綁著要一直繳到五十幾歲


我何嘗又吃的消


 


之後我該把對你嘮叨的時間拿來休息做我的事情


只要幫你洗澡及整理好東西就好


你該有個更好的照顧者來照顧你


不然你的總總行為及習慣


其實何嘗不是我的翻版


那不如少和你在一起


這樣對你好我也好


 


我也該好好的想想


我該放手的不只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