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魚手上的濕疹,一個地方好了又換地方長,從4月底到現在,每天持續擦藥,洗手時不斷的提醒小小魚泡泡要沖乾淨,手心手背要拿衛生紙或毛巾擦乾,我想再嘮叨也不過如此了。


 


上星期以為全部好了,才停擦藥一天,就又發現新長的地方,這樣都不敢給他玩水彩、手指膏、黏土,這些有趣的勞作已經停很久了。


 


對顏色的認識,忽然開竅,拿著書比對幾乎都會說對,偶而「藍色」「黃色」會搞混。



 


有天睡覺前和他玩「接故事」,結果他自己編了一大串,幾乎都是每本他看過的故事書的情節,還很有劇情,將來當編劇應該沒問題。


 


數與量的對應,到4個就極限了,第五個就開始亂數。


 


現在不斷的要和他確定「上學」這件事情,問他說「你去上學哭哭了怎麼辦」小小魚想想後說「老師會幫我擦眼淚」。


 


現在刷牙十足認真,會把卡肉肉都刷起來,才會結束刷牙這件事,還有喔,我們已經加鹽巴漱口一陣子了,加鹽巴漱口可以殺菌也可以預防牙周病,幫小小魚加鹽巴在杯子,其他的加水和攪拌工作自己來。


 



一樣喜歡看電視,而且指定要看YOYO台,如果剛好沒有播卡通,他一樣會吵說要看別台,不會就這樣算了,想轉移他注意力,現在一整組的玩具都不太要玩了。


 


喝奶、睡覺一樣都要拿被被摸到角角才行。睡覺一樣很會滾,要滾到電風扇前才罷休,有天小小魚說「媽咪,你滾過去一點」,當下要跟他說「滾」這個字不好聽時,小小魚就又說「我也要滾過去了」。


 


看巧虎會選喜歡或不喜歡的,主要是他看不懂的就不喜歡看。從裡面學到很多,像是認識顏色,穿脫衣服,不過一樣不喜歡英文。


 


帶小小魚去圖書館聽故事每次都不捧場,都默默的在旁邊走動沒有融入,有次和均均姐姐去麥當勞玩,剛好遇到說麥當勞姐姐說故事,小小魚很主動的第一個發表意見,一點也不怕生,很喜歡姐姐,雖然姐姐已經小二了,每次說要去找她,都很高興!


 


新兵日記很火紅,但媽咪拔逼沒有在看,小小魚在樓下看過以後,35時就會學橋段,像是很不標準的伏地挺身啊,連洗澡時想到都會來一下。


 


 


 


最近在學的新歌1:我跟月亮星星說再見,


我跟月亮星星說再見,  天空也漸漸變亮,
飛到白雲裡拿著畫筆,  飛來飛去畫圖
.
,  跟著我一起去探險
,
看、看奇妙有趣的世界
.
飛向未來, 背著夢想的背包
,
奔向衝滿驚奇的世界
,
大家快一起出發
,
再見囉!


 


 


最近在學的新歌2: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牠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牠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 睡著了


 


 


還有6/13()這天,開始去上學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