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午1點開刀回病房後,大概下午3-4點吧,主治醫師有與實習醫生一同會診,簡單的說沒問題吧!膿蠻多的,隔壁床的阿北也是這個醫生,所以醫生就過去了,這就是開刀術後當天醫生唯一說的情狀。


 


 


那晚半夜,拔拔還是發燒了,而且是護士來量血壓後,護士直接去量隔壁床的阿北時,老公跟我說他燒燒的,我才跟護士說,護士才又量體溫睡冰枕。


 


 


我不知道爲什麼,手術後都不需要量體溫了?下午回病房後,只有注意點滴跟量血壓,然到都不怕有啥併發症或什麼的?或許這真的是一個小手術而已,反正就上篇說的,護士就是量量血壓、發發藥,看我老公是年輕人,體溫也不用量了。而所有的問題反正就是問醫生,偏偏又是遇到一個驕傲的醫生。


 


 


醫生與護士並沒有交代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我離開回病房後,看到紙條寫麻醉19:15、禁食3:15,我跑去問護士喝水後何時可以吃東西,護士說若沒不舒服就可以吃東西了。好笑的來了,頭不能亂動怎麼吃東西,所以就還是喝水或果汁,直到可以起身後才吃點粥,剛好我老媽來了。


 


 


隔天星期三早上,護士就拆紗布,在那個洞裡是有塞紗布的,目的是止血,所以護士就必須挖一挖確認真的沒有紗布才能去坐浴,想必一定很痛呢!


 


 


第一次坐浴後,在廁所直接把屁屁用衛生紙擦乾,我就直接塗藥,但我不知道是否有塗到裡面,回到病床後,不久就來了一個泌尿科的醫生來看傷口,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住院醫生,我也才知道我沒把藥塗進去傷口,這下我知道了,這樣塗是很痛的,但為了要好一定要忍耐。


 


 


過幾小時後,老公要恩恩,所以又去坐浴,住院時護士有說若排便有問題可以直接在坐浴盆上恩恩,比較舒服,但那真的很不好耶!因為那會弄到傷口。


 


這時醫生正好來了,就在門外說在坐浴喔、好,然後就去了隔壁病房。我們趕快出來,我跟護士說有些問題等,我們就是房外等醫生出來。


 


我問說發燒的問題,醫生說那是有細菌感染的原因,情況會越來越好,我又問說要怎麼知道傷口是否有癒合或是發炎?醫生說發炎的話會很痛,他自己會知道


 


住院時就有說第一天住院,第二天開刀,第三天出院,所以問了出院時間,醫生說應該是星期四,其他的問題跟對話我不記得了。


 


因為星期四、五公司參展,公司內人會很少,雖然不屬於同部門,但請假就是不好的印象,何況已經請3天假了,所以請大姑星期四來幫忙辦出院。


 


星期三傍晚,我回家後看到想念很久的兒子,哎,那個鼻子的傷真的有夠慘的,現在我越來越不心疼了他受傷了,因為小小魚真的很皮,不怕跌倒,跌跌撞撞是家常便飯。洗好澡東西一拿又去醫院了,現在要出門時都不會跟小小魚再見,就是怕他會哭會吵,偷偷的走掉時,小小魚有看到我還是追來了,我還是走下樓沒有理他,不知道他小小的心靈有沒有受傷。


 


 


拔拔的傷口擦藥後,不用紗布,而是用沒翅膀的衛生棉墊著,外面就穿免洗內褲,因為用紗布需要用紙膠固定,一直粘紙膠皮膚會受傷的。但手術完這幾天會一直流膿水,躺下來根本沒流到衛生棉上面,所以不斷的換床單也沒有用,最後還是去買看護墊來用。後來在屁股多墊醫張衛生紙就好多了,也不會亂流一通。


 


晚上換藥時,發現傷口下面紅了一大塊,就像還沒開刀前那樣紅著,於是就看之前的照片,確定早上拆紗布時沒有紅的那麼大片。


 


 


因隔天星期四我要去上班,並怕有問題忘記問,所以晚上與老公整理要問的問題,隔天弄好要從醫院去上班時,我先去上了廁所,手機就從屁股的口袋掉下去馬桶裡,我的天啊,頓時真想飆彰化,這次老公住院我真的賠很大,也沒心思理這件事,就把手機丟給老公去搭捷運了。


 


 


下面的內容,就是聽老公跟大姑的口述,住院醫生有來看傷口,跟他提起下面紅成一大片是否是發炎的症狀,他就說會在請主治醫生過來看傷口確認。沒想到要中午前主治醫生來後,就說你就是發炎才來開刀的,你原本那就有紅一大片了,而且很不想看傷口的樣子,所以這是答案嗎?還說,傷口內可以不用塗藥,只要塗外面就好。


 


 


確認可以出院後,大姑就去辦出院手續,看到藥膏只開一條時,請醫生在開一條,醫生說,一條有夠啊,於是拔拔就拿在擦那條給醫生看,這2天就用了1/2條,只開一條藥膏哪夠?因為坐浴跟塗藥要到回診看過後才知道要不要繼續用,何況回診是安排1星期後。


 


 


醫生本來的口氣是要我們自己去外面買,後來勉強開單後,只多了2塊錢而已,這時真的覺得夠了。


 


 


老公說,這天早上大姑不敢幫忙擦藥,大姑本來就說要請護士來擦,後來老公就跟大姑說就這樣擦下去就對了,其實第一次擦時我也是有害怕到。


 


 


這次醫藥費付了1千多,但零星的開銷加上掛急診的700大洋,最少花了2千多,而還不包括我的手機,還有上禮拜幫拔拔買6件四角庫的1千多大洋。


 


 


下班回家後,才是我忙的開始,因為我好幾天沒睡好了,星期三跟老公一起流血,加上在醫院睡鼻子過敏發作了,又頭痛痛,整個人精神狀況已經不好。


 


 


因有去醫院,一回去我先上樓洗好澡,頭還沒吹小小魚就醒來並上來啦,婆婆說下午2點後就沒吃沒喝,看要餵奶還是飯,於是就先餵他吃飯了。


 


 


然後就8點了,就先幫拔拔坐浴,老公說下午他在樓下自己坐浴要一直起來加溫水很不方便,還是有我在好,而且他一上樓上看到馬桶就恩恩了,果然房間的馬桶在等他回去用呢,上完要自己擦屁股,很不方便。他想呆在樓上,但婆婆在樓下幫他擦藥用比較方便。


 


 


8點半帶小小魚去看醫生,因為婆婆說這幾天都在流黃鼻涕,應該是早上起來地板太冷又不穿鞋的緣故,醫生說,鼻涕有倒流,還要在回診,小小魚知道要出門很高興喔,因為我們不在家這幾天也沒出去呢。去診所先玩那的溜滑梯,又跟一個姐姐玩螃蟹敲敲板,小小魚沒叫過姐姐,看到比他大的小孩就都叫哥哥,我膠他說姐姐,馬上就會說了喔!看診還好,但一抽鼻涕又哇哇大哭,抽玩又沒事要去玩溜滑梯,先抱他去外面玩要投錢的搖搖椅跟車子,當然只給他坐簍,沒有投錢就玩的很開。


 


回去先餵小小魚吃藥,然後幫小小魚洗澡,在樓上餵奶騙睡覺,可是這小子3天不見拔拔,都忘記拔逼怎麼叫了,看到人卻亂叫一通,先叫哥哥在叫阿北,然後跟他說是拔逼,才叫的出來,還好我都有回家沾醬油,而且被叫阿竞習慣了,加上我有先跟他培養感情,餵他吃飯又出去的。


 


 


說到3天不見,果然這小子在熄燈後一直吵說那個那個那個那個,現在的確要啥就是那個那個那個,一直比一直比,一定要吵到為止,根本不知道他要啥,好久後我才聽出是GOGO,要去樓下,只好抱他下去跟哥哥玩一下,我也順便先洗奶瓶消毒在一起上來,OK這小子就爽了,抱上來叫趴在我身上睡。


 


 


是的,小小魚越來越愛趴在拔拔跟麻麻身上睡覺,雖然這樣會養成壞習慣,但好喜歡他這樣對我撒嬌,因為他以後越大越不會這樣了,我要好好感受這樣的感覺呢。


 


最近早晚真的冷了,我在醫院穿薄外套還是會冷,更何況是小孩子,所以給他穿長褲睡覺,為肚圍,也沒有給他吹風扇,結果,1點多就大哭,熱到哭,我又起來搖小孩,厚,真的是很辛苦呢!


 


 


OK~說的很長,主要是為了要向醫院的0800反應,先把事情記起來。


 


 


其實,平安最重要,希望拔拔可以趕快行動自如,可以去工作,不然真的要跑路了。


 


也希望小小魚感冒趕快好,不然阿嬤會很辛苦,除了顧2個孫子,還要顧兒子。


 


 


這幾天辛苦家人了,謝謝大哥拿MP3過來給老公聽,大嫂媽咪幫小小洗澡,婆婆晚上還要餵小小魚吃飯騙睡覺,大姑還來醫院支援,當然小姑有過來看老公並先幫忙載東西回去。


 


今天早上早起半小時,幫拔拔坐浴在出門,拔說他要等我回來在恩恩,說的很口連喔!秀秀啊,不過今天擦完藥後,拔說我有擦傷口裡面ㄇ?我說有啊!拔說不會那麼痛了,這樣有再恢復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