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窮~明明就有在賺錢~但賺的總是不夠花~更別說存錢買房子了~


所以只好想想要怎麼改造住的地方了~


我們的家是5樓再頂樓加蓋~所以房間算是在6樓~


當然6樓也必須1分為2~我們的房間是屬於房子的後面~


含廁所共有10坪大吧~還有一個長長的大陽台~


 


 


最初的想法是覺得收納空間太少~明明就是作裝潢的~


愛把東西作成訂製品~卻沒有收納空間~堆到不能在堆~


 


例如~


床鋪釘很高的木板床~比一般床板+床墊還高~底下完全沒有可收納的地方~


 


衣櫥釘到天花板高~看似漂亮~


裡面卻只用吊桿~沒有格板~根本沒有空間收納大棉被根床單~


 


小小魚冬天的衣服現在是用一個大的環保袋裝著~現在就是要洗澡時慢慢翻一些出來~


穿起來肚子會跑出來的衣跟褲就收起來歸到不能穿的袋子裡~


可穿的在收到他的小櫃子裡~加上最近買的~其實已經有點爆了~


 


電視櫃上是空的~沒有可收納的地方~


 


和室桌現在拿來放電腦~矮矮的高度~小小魚一爬就上去了~更別說是去玩電腦的滑鼠跟鍵盤~


 


所以~開始只想到要換家具~


 


跟拔拔唸了好幾年了~說到也懶的說了~


因為他說~床要怎麼拿去丟都不知道~


因為那是在房間訂起來的~要拆可就難了~


而且在6樓耶~沒電梯耶~想到就真的又懶了~


 


 


OK~說正題~


就是收納不夠~加上我又懶的收~捨不得丟~東西就是堆堆堆~


拔拔前陣子說~你知道樓是可以改成樓中樓嗎?


我眼睛一亮~


天啦~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情~


我還以為天花板上全部都是釘成半閣樓的倉庫耶!


原來只有房間進門頭上那塊到浴室門口那有用到我們房間的位置~


其他的部分就都是釘天花板而已~


 


所以~最近都在畫設計圖~


其實就是草圖而已~


其他工作上的細節拔拔就要自己想好在做簍~



 


我們不需要大陽台~雜務區就改成外推的置物間~位置剛好跟要打掉的窗戶齊就好~


這樣原本曬衣服的支撐架也不需要因為一點點的空間而再修改了~


 


而上樓的地方只利用一半~主要還是要有挑高的感覺~


不然樓下大概不到2米~樓上可能只有1.9米~


挑高的地方會使空間壓迫感很重~


 


 



 


上圖下方式房間門進去的地方~


左邊是廁所~廁所上面剛好比較高~釘了地板後~就是我們3口子睡覺的地方啦~大概有6呎多的寬度~夠我們睡了~


看的出來嗎?睡覺的地方比較高~越接近陽台那側就越矮了~


不過睡在鐵皮屋頂的下方~夏天是很熱的~下雨時就很吵簍~


 


 



上圖是把樓上空間的圖層關掉的樣子~樓下就是衣櫥、書桌、化妝台啦!


廁所跟大門的那塊區域~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做~


現在是放一個大桌子~剛好這裡不會改到樓板~說不定就還是放原本的桌子了~


 




上圖是廁所旁的空間~就是現在我們睡覺的地方~


改裝後高度只有1.95米~所以就是考慮做個簡單的衣櫃跟書桌~


 


衣櫃上面不要格板~直接用吊桿~可以把曬好的衣服直接吊在這裡~


對啦~我懶到曬好的衣服都是收進來用吊的~要穿時再收衣架~


6個抽屜可以放小件的像是內衣褲跟襪子~我們3人1人2格~


 


書桌是必須的~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喜還在客廳寫功課~編寫邊看電視~書包回來沒地方放~


所以早點給小小魚讀書的地方是應該的~


 


書架可以放很多我們的書~拔拔之後想要去上課考試~然後慢慢學著接案子~到時圖跟東西一定一堆~我也想要好好的去學畫畫(雖然說很久了都沒去做)~有個地方讓我放畫~


 


等我在存夠錢後~我要買一個很舒服的沙發床~當然要買可拆洗的喔!才能用的久又不臭~


沙發床當然就是在書桌前面啦~


這樣一回來就有沙發可以躺~多爽啊~當然躺著的位置前面就是電視啦!



上圖藍色的部分是電視櫃~電視櫃上方世上樓樓梯~也是挑高的地方~


樓板就是打在落地窗跟上面氣窗中間那個間隔~


樓梯跟樓上走廊的寬度只做60CM~小小通道一個人可以走就好~


 



再來就是陽台櫃跟樓梯下方的電視收納櫃啦~


有點雜有點亂的收納~


紅色是陽台的儲物櫃~


 


陽台櫃說真的下面的部分點複雜~


紅色最下面那階高度是25CM~配合所有樓梯的高度都是25CM~共設計8階~


因考慮電視櫃的位置要偏左邊~一來是屋子挑高的地方~右邊又卡到上樓的走廊~那裡高度只有1.95M耶!等於是把進門的玄關跟房子作區隔啦!


而且後方右邊也有衣櫥~所以電視櫃的位置要偏左邊~


所以說~


電視櫃的高度就是一個問題來著~


這也是我剛開始設計十最大的問題點~重畫再重畫~


最後決定要利用陽台置衣間外面的空間做樓梯~


這樣高度就夠使用了~


 


OK~陽台櫃最下面的那個紅色階梯~抽屜的深度足足拉到陽台外~


桃紫色的就是抽屜~


換句話說有2個大抽屜給小小魚放玩具~玩好就要給我收好~


所以進去陽台置物空間拉們的高度只有175CM~有點壓迫感吧~但習慣就好~皮長是關起來的~


門一打開~陽台的第二階也是一個抽屜~


第二階裡面綠色的板子主要設計是掀開櫃~拔拔說~掀櫃比抽屜好做多了~


這個掀櫃裡面包含到第一階地板的高度跟深度~是個很大的密閉空間~


還沒想好能放什麼~


 


再來第三階~就是都是設計掀櫃~


 


陽台要做成階梯式的原因主要市我可以直接爬上去拿東西~


不用再拿板凳~方便多了~也有櫃子可以好好利用~


 


外推的鐵窗上~可以放現有的衣櫃~但是高度必須修改短點~


衣櫃旁的位置就是用格板啦~高度可以調整~東西好收好放~


 


 


電視櫃主要就是用掀開門的方式處理~預算比較經濟~


老實說~以前我很注重有一個化妝的地方~現在卻覺得可以收的乾乾淨淨很好~


所以我設計的想法是~最右邊的地方掀開後~


可以拉一個鏡子出來~高度大概有165CM~寬度50CM左右~


這點~拔拔你就成全我吧~好好的幫我想要怎麼做~


 


因為~鏡子最好是向裡面~穿衣服時才方便看~


鏡子若做在左邊一格~一定比較好做~但是萬一在照鏡子時會擋住電視呢~所以再討論簍~


最右邊的櫃子內部做幾層不同高度的抽屜~可以放瓶瓶罐罐~


其他的部分就都是層板啦~


 


電視下方是用玻璃門板的方式處理~電視櫃左邊那個小櫃子也是打算用玻璃~


半開放的設計~可以放些裝飾的杯子或是照片呢!





 


以上~


這是初步的設計稿~因還沒去找材質庫的圖片~


所以就是先用線性的方式呈現~


拔拔預計明年很熱的7月裝潢~頂多會拖不會快吧!


真希望趕快實踐願望呢~


這樣我們的小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預算~我頂多只能出到10萬耶~還包含想買個沙發床耶!


其他的工錢部分~拔拔你就吸收吧~


電自己拉~油漆自己刷~


材料都用最便宜的就好~


最麻煩的抽屜~若系統櫃比較便宜~就用系統櫃的就好挖~


電燈喔~當然也是買便宜好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