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在公司~午睡起來後~肚子覺得沉沉的~就像有經驗的媽咪們說的~快生時肚子要掉下來了一樣~也覺得胸口悶悶的~腰酸酸的~下班後我仍然用走的去搭捷運回家~但那天就是沒人讓座~我一直站到有人下車我才去卡位~


 


下班前~我有打給老公跟他說~肚子怪怪的~晚上要他直接回家不要啪啪走~他還是冷冷說了一些話~只是過了那麼久我也忘了他說什麼~


 


回到家後~整個腰開始酸痛~我還以為那只是一般的腰酸背痛~原來那就是陣痛的開始~哇低勒~我根本不知道陣痛還會痛腰~我還以為是痛肚子~有種被騙的感覺~


 


10點要去洗澡前~我確定我應該要生了~因為有陣痛的情形~就算沒有落紅或破水~我也不要去公司了~跟老公說著說著~忽然覺得下面濕濕的~果然落紅了~就像月經要來前一樣~只是血沒那麼紅~有點帶咖啡色~有點黏~


 


洗好澡後~我開始觀察我的陣痛~因為那種痛我還可以忍受~但是怎麼10分鐘痛一次~後來8分鐘~後來7分鐘…….就這樣痛的很頻繁~但還沒有很痛~


 


一想到漫漫長夜~不知道這個晚上會怎樣~想說還是去看醫生好了~12點就去掛急診~


 


醫院非常的冷清~值班護士先幫我裝機器~然後觸診~X~超痛的~結果竟然幾乎沒有開指~醫生來了後~又觸診一次~結果當然是一樣阿~那為什麼要讓我痛2次呢~


 


只是陣痛的情形真的很頻繁~是有必要去醫院的~醫生說~應該要到13號晚上~甚至14號凌晨~問我們有沒有住很遠~要不要辦住院去病房休息~或者明天中午前再去醫院~


 


我們選擇回家休息~因為我很淺眠~住院一定會睡不好~反正我們也住的很近~出門前~婆婆他們已經很擔心了~還要我們帶蜂蜜去~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知道應該會被退貨~而且我還可以自由走動~也知道應該不會很快~只是擔心陣痛的情形太頻繁~我們還騎摩托車去呢~被退貨後當然先打回去說喔~不然他們在等電話呢~


 


回去時老公跟說~他答應明天要去工作~這樣沒辦法推掉~反正沒有那麼快生~他明天還要去工作啦~晚上在去醫院陪我……………………………….老公好沒有良心喔~要我一個人默默的在冷冰冰的醫院待產..陣痛我當然說不行喔~反正就是要拖著他去醫院給我使喚啦~


 


要回家前~先去吃了宵夜~我還跟老公說我坐月子要用米酒水煮啦~就帶他去頂好買米酒水~那一晚雖然有睡著~但腰一直持續的痛著~痛到我還用熱敷~早上也是痛到起來~又再洗了一次頭跟洗澡~蜂蜜水拿一拿就去醫院了~


 


去醫院前~去樓下藥局買暖暖包~結帳的先生還問我買暖暖包要去那阿?我說要去生小孩….”~他尷尬的回說恭喜喔


 


到醫院後~已經快要中午~因為剛好待產室在整修~我就先去產房休息~剛好有一估媽媽在抓娃娃~而且還可以跟醫生聊天~感覺她很放鬆~不像電視演的那樣死去活來的~


 


醫生來看過後~雖然陣痛很頻繁~但仍然沒有開指~看我要回家休息還是住院~我說~在家裡時感覺比較痛ㄟ~所以我們辦住院了~


 


我和老公就開始去走樓梯~這時候我還可以嘻嘻哈哈的~老公還說要不要去外面走一走吃東西~沒想到護士看我們一直亂亂走~就說住院後我不能在出去了啦~等一下就要塞藥通腸~然後就要換衣服打點滴了~我認為我還可以活動~怎麼要那麼快作這些事情~護士說~其實不會喔~因為都是在預計的時間內要作的事情~只好老公去買吃的回來…..


 


屁屁被護士塞藥後~要忍耐3分鐘~我怎麼都忍不住~馬上跑去廁所~所以上出來的都是水水的~後來醫生來看過後~還是沒開指ㄟ~只是比較軟了~就說可吃東西~但不要吃太多~


 


傍晚打針時~護士打不好針還跑掉~害我又多挨了一針~現在手上還有針孔的疤呢~


 


腰越來越痛~本來嘻笑的臉~我已經垮掉了~醫生也沒有問說要不要打無痛~我就這樣痛著~痛到我已經無法平躺~護士還是要我平躺~不然機器會測不準~


 


開指速度很慢~一直到晚上8.9點還是1~1指半~後來家人來後~大嫂說蜂蜜水可以喝了啦~也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看書說要開2指在喝蜂蜜水~所以我一直忍著痛~8.9點才喝~因為泡的很甜~又要喝很多~偏偏晚餐又吃魚粥~整個反胃到不行~所以就又整個吐了出來~


 


後來門診護士來看我~教老公按摩的方法~於是陣痛時我就配合呼吸跟按摩~剛開始當然覺得有舒緩~但後來也覺得沒效果了~我一直忍著不哭~醫生來看過後說還有可能會拖到半夜喔~於是我開始語無倫次~說著要打無痛要剖腹….甚至說要說遺言~不然怎樣了怎麼辦………


 


10點多~醫生說送產房……..去之前我跟護士說我要上廁所~他要我不要用力….輕輕的尿就好………..在電梯裡~護士說產台有魔力~去那了後就不會感覺那麼痛了~最久也是2小時~


 


……..2小時對我來講很久ㄟ~因為很痛很痛~


 


上了產台後~護士在準備東準備西的~花了一些時間~他沒有戴帽子~他的馬尾又很長~就看著他的馬尾甩來甩去的~


 


護士教我陣痛時用力的方法~要先把寶寶擠出來一點~不然醫生來時是沒用的~我用力己的時間不夠~所以寶寶有縮了回去~就這樣大概10次左右~


 


醫生來後~說了一些鼓勵的話~準備就緒~醫生剪了一刀~護士推了肚子~我用了力~寶寶就出來了~


 


因為沒戴眼鏡去產房~隱隱約約看到護士在清理寶寶~忽然就哭的很大聲~護士抱來給我~眼睛是開開的喔~不過好像很怕生一樣~我摸摸他的小手~冰冰冷冷的~醫生開始幫我清理~護士壓了肚子~跑出胎盤~縫合時覺得左邊痛一下右邊痛一下~跟醫生一直說會痛~醫生才又的一針放鬆的藥在點滴裡~


 


但我沒睡著~一直聽到老公在外面跟公公說話的聲音~因為要觀察1個小時~所以我在產台上休息~後來老公才跟我說~10點多我下樓去產台後~他去產房外面時他要求護士說要進來產房~護士說只有開放給剖腹的爸爸進去~自然產沒有~老公說那他要回病房等了~護士就唸他說~回去幹麻~等一下就生出來了~於是老公趕快打電話回家給公公婆婆~沒想到1130~寶寶就生出來了~護士抱出去後~一樣看看手看看腳看看生殖器~就往嬰兒房送保溫箱觀察3小時~


 


等我出來回到病房後~大概已經1點了~公公婆婆才回家~老公就去熱炒店買豬肝湯~還交代說不能加米酒~所以不是很好吃~


 


我也幾乎沒有睡~傷口一直痛著~很不舒服~我一直想去看小孩~護士就幫我們準備輪椅~嬰兒室只有2個寶寶~其中一個是我們的~可是DD看起來都不知道像誰ㄟ~只知道是單眼皮…..


 


回房間後~我就拆點滴了~一直到早上也是淺淺的睡~我還夢到我還在生產~醫生還在縫傷口很痛很痛……….


 


早上醫生來後~我問醫生說~我的腰還會隱隱約約的痛~醫生教我餵母奶時的姿勢~背要挺直~腳下面要在墊枕頭~這樣腰痛才能改善~


 


朋友來看我時~我一直說不要自然生~因為反正都是腰痛~我幹麻要3分鐘就痛一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因為我腰不好~所以才會感覺腰特別酸痛~有的人是痛肚子~而且觸診真的更痛~


 


來說說 這家醫院的優缺點


缺點:


醫院在整修~空氣不好~也會吵~要把房間改成三人房~我們星期二住院~那一週要全部修改完成~下星期要檢查~有一次工人還莫名其妙跑進來~連招呼都沒打~


 


我很在乎給我多挨一針的事情   那個護士不會打針


 


醫院是由婦幼醫院轉型綜合醫院~樓上的病房都是收呼吸疾病的病人~甚怕小孩大人受到感染~


 


醫院沒有供應伙食~向外面訂月子餐一天要1300


 


護士都很年輕~感覺不夠專業


 


醫院外面有沒啥店家~要回到我們那附近才能買到東西~所以老公都回家拿吃的過來~


 


有寶寶問題~嬰兒室都沒辦法直接回答~都要問過小兒科醫生~醫生也只是電話上說一說而已~


 


 


優點:


產婦很少~當天只有我在待產~護士會很照顧我~


 


病房只有我一人使用~共住4天都算健保~出院時只付3千多寶寶的費用


 


生完後~我仍然覺得那位婦產科醫生很專業~對醫生沒啥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