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醫生不是說不要亂亂走~要多躺休息~阿怎麼都不聽話阿???醫生討厭不聽話的病人ㄟ~


星期五晚上~其實根本就沒整理東西~大家都還在準備東準備西的~反正想說老公自己去~才2天一夜~根本就不用特別帶什麼~反正搞不好連澡都會懶的洗~所以我跟老公是家裡最早睡的~老公卻一直說要去啦~要去運動~要多吸些芬多精~森林浴~可是星期五晚上肚子都還是會緊緊的ㄟ~我只好跟老公說~不然妳問dd要不要去阿~如果他要去就踢踢阿~哈~可是偏偏dd都沒有理他ㄟ~呵呵~不過~問了好幾次~都是過一會才動勒~老公說~阿dd怎麼跟他媽媽一樣反應慢阿??我回說因為都是金牛座的阿~


星期六一早~4點半~房門被敲起~老公才起床~老公洗好臉後~就來叫我起床ㄌ~那時我還是鐵了心說不去ㄟ~因為我也會怕早產阿~老公還是一直爐我去~還說若都不走才會生不出來~到時候痛就會痛很久.........不然若有事情他負責啦~說歸說~負什麼責啊?爐了 一會~東西隨便收一收~真的帶的很隨便勒~只帶睡衣跟內衣褲還有襪子~牙刷牙膏~臉部保養品~其他吃的喝的都是家人準備的~外衣就是2天都穿一樣的~


從家裡出發走高速公路~再接國道5號~一直下宜蘭交流道~剛好7:00左右喔~那麼早出門~當然是沒塞車很順暢喔~不過一路上都沒睡勒~只是dd乖乖的肚子都沒緊繃喔~往太平山的路上~我們已經走好幾次了~就是台7線~之前去武陵農場啦~松羅步道~幅山植物園等~都是同一條路勒~在台七線岔路看到往太平山的指標後~感覺路開始非常的彎~很多髮夾彎ㄟ~還好還是老公開車~不過是開大姐他們的休旅車~當然還是有點不習慣~所以在"見晴步道"前的彎路上就吐了~因為我大家就在"見晴步道"的入口前休息了 一下~順便看看風景~


我們預計要搭9:30的蹦蹦車~不過到了太平山莊的停車場後~要走很長的一段樓梯~到了的時候~車子剛好開走勒~只好等10:30的~果然9:30都沒什麼人搭~10:30就幾乎坐滿嚕~天氣出乎意料的好~因為氣象說下雨~不過還有太陽勒~只是冷冷的~還是要穿外套戴帽子~出發前為了打發時間~有一個團體的導遊在問說~金門的火車位什麼要蓋草????我們回答說"金門沒有火車阿"呵呵~我們答的是標準答案勒~



 


到了茂興車站~大家在說要走"三層瀑布"還是"茂興步道"~大家都先問我意見~因為我是孕婦啊~我說大家一起走啦~不要分2批~要去三層瀑布就去阿~祇是我會多休息而已啦~不過~呵呵~三層瀑布路段了被封閉~只能走"茂興步道"嚕~沿路上都是沿著就鐵道走~幾乎都是平路~只是有些鐵路都斷了~越後面越難走~因為要上上下下~我覺得比較吃力~目的地是一個樹洞~單程才1.5公里~簡介上說約1個小時~不過我們回程是搭2:00的車~大概1:30到車站~人好多喔~很多都是團體啦~可能只留1或2個小時~所以他們幾乎都沒走完全程~只是走走看看而已~回程的車還開2班車ㄟ~還不夠坐喔~很多人都是用站的~但若要等下一班又要等1個小時喔~




回程的車上~開始起霧了~太平山好像都是下午就會起霧~所以最好都是早上活動~我們先去房間放行李~吃東西~因為起霧下雨加上大家又累~吃完東西後有些人就在房間內休息~離晚餐5:30含有一些時間~而我們就去走太平山莊上面的步道~霧裡有霧裡的朦朧美~不過都是木板階梯ㄟ~走起來好吃力喔~不過因為時間的關西我們沒去走鐵衫林步道~最短的觀音石步道也封閉了~就是附近這樣走一走~










聽說這裡的食物都很陽春~加上又是高山沸點應該只有80度~東西一定不會很好吃啦~所以晚餐我們還自備罐頭勒~早早吃完~回去休息~大家就開始輪流洗澡~本來還怕水不夠熱~但水很熱喔也很強喔~洗一洗身體都不冷了~幾乎8:00左右~大家陸陸續續的躺平了~也聽到一些打呼聲~呵呵~這是我認識他們以來家人最早睡的一次勒~不過因為是睡通舖~鋪的被子好硬喔~可苦了我的腰勒~加上小嬰兒的哭鬧聲~這一晚大家幾乎都睡不好~


 


 


早上起床~很擔心腳會抽筋~因為星期六都沒喝牛奶~還好大姐有帶鈣片有吃了一個~本來也擔心會鐵腿~還好前一晚有抬2次腳~果然還是有效果啦~弄一弄~早餐也很普通勒~稀飯也不覺得燙~就是溫溫的~吃一吃~大家收一收~約8:30出發~要去"翠峰湖環湖步道"~到管制區換證後進去約開了20分鐘的車~好遠喔~聽說步道入口前的停車場只有8個位置~這樣不會太少位喔???








一路上~感覺路好彎喔~大家都有點暈車~不過看到了對面山上竟然有雪ㄟ~是玉山ㄇ~還是合歡山~陸上的風景跟天氣~感覺好像去年去日本合掌村的感覺喔~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我們算早去的喔~所以有停到8個停車位的其中2個~看到太陽出來~想說不要穿外套~不過怕湖邊跟深山會冷~所以就穿著~不過才走一段樓梯後~外套就在也沒穿起來過了~老公一路上就背著包包跟2個人的外套~真是辛苦他了~我跟他說~以後前面還要在背一個小孩勒~哈哈~不過小孩要背後面啦~因為前面要看路阿~




一路上就是沿著湖照相啦~開始都是照湖景~到了觀景台~我沒爬上去~因為好高喔~不過老公說沒去觀景台就像沒來一樣~所以就用攝影功能照給我們看~從觀景台開始到目的地公里數寫2.15km~想說應該都是步道了~沒想到路很濕呢~一路風景好天然~沒有什麼開發~休息的地方也沒幾處~椅子都還濕濕的~沿路上人煙變少了~因為大部分的人到了觀景台後看到湖景就折返了~有些 路段是階梯的~加上又潮濕不算好走啦~不過一路上斷斷續續都有聞到檜木的味道喔~一路上都人也沒有廁所嚕~只又出口的地方有廁所~級的人就要找地方方便~



走道湖的對面向~大概還不到12點喔~已經看到對面開始起霧~大家慶幸我們也算早來~不然晚一點來根本就看不到胡景~甚至可能步道上都還是濃霧~不過這段路算走的辛苦呢~到了出口處後~大家就方便一下~擦擦鞋子上的泥巴~老公跟大哥就還要再走一公里的路去停車場開車過來~大家這時才想到~早上應該要把一台車停出口處才是~所以下次有來的朋友可以這樣做喔~等的時候~霧氣一直下來~也開始變冷呢~








 







 



下山的路上~一陣陣的白茫茫~根本就看不到來時的風景了~開車時也更要小心~一路上大家也開始暈車~後來也在"中間"這個地方休息~本來說回程要去白嶺巨木怎麼好像都忘了這個地方~所以沒去了~而準備了一小箱的雞蛋本來要去白顎溫泉煮蛋的順便煮煮泡麵~後來大家也怕說回去高速公路會塞車~就趕著下山~


我們到宜蘭市區吃"蒜味刺肉羹"在宜蘭酒廠附近~人很多喔~我們吃隔壁店家的滷肉飯把肉羹端來這裡吃~大家都說肉羹還好啦~後來就去買宜蘭名產"蜜餞"~不過這次我們兩都沒買喔~想說懷孕還是不要吃好了啦~就忍住沒下車去買喔~回程的路上~我的肚子開始會緊緊的~不是很舒服~我們聽到廣播說~雪隧入口回堵7km~已經塞到宜蘭交流道嚕~哈~這下要跟大家一起塞ㄇ?還是要走惡夢中的北宜公路?還是先把車開到礁溪頭城再說吧~果然~礁溪的路上也都是要上去高速公路的呢~我們還是走北宜高路~不過今天我的情形算好~都沒暈車呢~


北宜公路果然很順暢呢~只是路很彎而已~我們在坪林接上高速高路~到家時大概7:00多~


其實~去太平山看日出算是重頭戲呢~只是天氣不是很好~我們沒看日出~雲海也沒看到~所以要選擇天時地利人合的日子再去一次~過年後那時太平山不是有下雪ㄇ?若是下雪來應該也很不錯喔~而且太平山對台北人來說真的不算遠呢~比合歡山跟阿里山近吧!期待下次在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