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星期六   初三~


初二回到家裡後~大概9點多~開始洗澡收拾衣服~問老公要去哪去幾天他也都沒有回應~只看他默默的放了3件內褲進去~好吧~所以我原本準備2套內衣褲也就多帶了一套~


老公說要開夜車~因為不用回數票~加上回汐止時看到車子那麼多~所以要凌晨出發~我又睡著了~因為無聊~感冒的情形有比較好了~幾乎沒啥咳嗽~只是聲音一直很低沉~台北好冷好濕~房間就顯的特別冰冷~


1點多醒來~老公還在看電視~我跟他說我想出發了~不然心都擱在那裡~弄一弄加上又去加油買豆漿喝~上高速公路時已經3點整了~當然是一路順暢喔~中間去了清水休息站上廁所~人很多喔一點也不冷清~台中已經沒有雨了~但風好大喔~本來想說要不要去看一下夜景~算了~沒有人在做這種事情~


上路後我睡了一下~醒來時老公正好下白河交流道~老公說要去吃白河的名產之一"豆菜麵"~那是每次回鄉必吃的食物之一~但是不到6點的早晨~冷風徐徐~一樣很冷清的早市~老公進去看有沒有開~沒想到生意也還不錯說~吃了麵進去了山裡~當然就是先小補眠一下~


對我來說~一定睡不好的~我很羨慕在哪都可以睡的人~所以只有淺淺的休息一下~陸陸續續聽到大家起床說話的聲音~10點左右聽到了大家說要出去~我們被叫起~說要去高雄~但約在安平的周式蝦捲~其實都沒想很多~還以為要在安平那裡玩~沒想到我們這車是最早到的~當然排隊的人超多~我們想說要先排隊.....但我們這車沒有人想吃蝦捲ㄟ~大姑跟小姑前晚住在台南市~大哥先開車下山買東西~大哥到後~我們就先排隊了~忽然~大姑跟小姑都說不進來了~外面太塞車了~看要我們先吃一吃在會合還是怎樣...........我們放棄排到一半的排隊~因為那時正好是中午ㄟ~去吃了附近的米糕~我吃虱目魚粥~老公說米糕不好吃.....我覺得粥還好...........這時候小姑打來說到了~她要去排蝦捲................其實她想吃ㄚ~最想吃的就是她ㄚ~只是他怕我們也餓了~所以才說不來了要我們自己先去吃~大家在那耗到快2點嚕~於是大家先走了..


目標原來是美濃作紙傘喔~還要去萬巒吃豬腳~還要去六合夜市喔~但往高雄的路上好塞車~當然不可能去後面那2個地方嚕~好不容易開道美濃~美濃比想像中冷清很多~以為會像南庄內灣一樣熱鬧~只有賣板條的店家生意不錯~還沒看到紙傘的店家~比一些小鎮還要不熱鬧~在去的路上~看到了花圃~當然要去拍拍喔~吃一吃~就回老家嚕~路上也很塞車說~




到了老家"東山"~東山有名的就是"東山鴨頭"但最有名的那家到現在我還沒吃到過~因為很早就關了~我買了隔壁另一家的~生意很好~但口感不好~另外一個有名的就是"排骨酥麵"~哈~也休息了~其實我們也差不多7點多要8點到而已阿~只好吃"臭臭鍋"~吃起來普普通通啦~只是一鍋80元~比台北便宜喔~吃完就回家裡嚕~大家又開始吃吃喝喝~輪流洗澡~總共有10幾個人在輪ㄟ~羅家父子3人都沒洗就去睡了人太多~睡起來特別擁擠~我也洗好就去睡~我們那間通舖已經睡阿嬤跟公公~加上大姑2人及我們2人~其實真的會擠~所以隔天我才知道大姑他們倆另外去打地舖~睡車上其實好像會更冷~


2/10星期日  初四~


山裡早晚特別的冷~也有風~只是出太陽後真的會熱ㄟ~聽說初二那天~包括公公跟婆婆和他們一起去瀉湖搭竹筏~只有阿嬤一個人在山裡~回去後當然被唸的很慘~所以初三公公婆婆才說不要跟我們出去~昨天大家去約阿嬤~阿嬤還是不去ㄚ~所以公公就留下來陪阿嬤~大家有先說今天要去仙公廟拜拜~阿嬤要去~大概8點半起來~只看到阿嬤就忙著要曬棉被曬枕頭.................又忙東忙西的.............大家就跟著忙.............出發時已經11點了~到了仙公廟~剛好吃午餐~都是配醬菜~看是吃白粥鹹粥還是白飯~拜拜逛逛~阿嬤說要去曾文水庫~






這時老公臉綠了~因為車子沒油~而且很底~開了山路到水庫~其實從我們那走很近~只是回去時改從嘉義另一頭山路回去幾乎多繞了1.2小時~車子開到幾乎沒油~真的恐怖~車子好像要熄火一樣~這樣也好傷車~我們家小美撐到了加油站~共加了46公升多的油~但是原廠手冊說油箱是45公升ㄚ~那位什麼會加46公升呢??????老公就跟加油員說被偷油~只是他就默默的..........只說不知道ㄚ......想說大過年加上阿嬤又在~算了~但沒想到姊夫大姑去跟加油說後~大家竟然吵了起來~加油員態度很差讓大家變的很不高興~說什麼不然你們自己去打電話ㄚ.........站長出來協調.........用標準加油桶測試給大家看~但結果似乎不怎麼樣.......又說不然一起去前面保養廠問問看...........站長態度其實很好.....大家也說算了.....站長還自己包紅包600元給老公~老公只拿袋子~笑一笑就走了..........


在車上我又睡著了~只覺得不知什麼時候會到家.....到家時5點了~又變冷了~幫忙收拾棉被枕頭等~又幫忙煮晚餐~大家再討論何時回去~我跟老公說~我想去嘉義找阿木(老公的朋友)~他們那也有地方可以住~隔天想去玩~或者可以在外面多住一晚~多玩一天~晚一天再回去上班~因為裡面只有我要初六上班~這趟下南部其實跟我想的差不多~沒啥玩到~也睡不好~老公還唸我說擺臭臉~如果不去找阿木~我就想開夜車回台北了~不然隔天白天一定又東摸西摸加上塞車~想到就又好累~


老公還是沒有回應~畢竟我知道他想和家人在一起~我去換了眼鏡~他才跑來說沒有要去喔.......我們下了山~又跑去找遙控器電池~因為遙控器一直沒電~找了電器行都沒有~最後在五金行買到~


阿木打來說~妹妹肚子又痛又要去看醫生了~所以本來要去逛夜市的行程也被迫取消~在嘉義會合後~就進去阿娟(阿木老婆)阿公家住一晚~


2/11星期一  初五~


昨晚大家討論要去哪玩時好像也沒啥結論~一早我們起來~大約8點半~當然要去把他們叫起來去玩~等了又等~我們11點出發~先往日月潭 九族文化村方向出發~一路上還好沒塞什麼車~經過集集~人還是好多~水里蛇窯人也很多~到了日月潭~大概1點多~大家就討論要不要在日月潭過夜~因為怕九族會玩不完~要不要隔天再去九族~但日月潭我們來過了也覺得沒什麼~決定還是先去九族~




 







進去後~門票好貴喔大人700元~隔一天變450元~隔天後還有星光票299賞夜櫻喔~我們搭纜車上去~用走的下來~人蠻多的~不過我相信這是過年人最少的一天~櫻花都開了~但只有一種櫻花~九族的東西其實沒啥看~就是走一走~












到了下面~大家開始玩遊樂器材~最刺激的3種大怒神~加勒比海冒險~馬亞探險~ 都沒人要去~我這個大肚婆就是照顧小孩啦~他們去玩小刺激的~我就顧小孩~遊樂器材開放到7點~剛好大家也玩的差不多~我們出去後先吃個飯~討論到底接下來要去哪~還是要直接開回去台北~


哈~結論去住台中~逛逢甲夜市~隔天玩台中市~


找到汽車旅館後~殺去逢甲夜市大概10點多~超冷~風好大好涼~人不多~有些店家已經在收了~也沒買什麼~也沒吃到什麼~因為太冷有些店又在收~記得以前有去的路~怎麼忽然都沒逛到~回去旅館後大家就輪流洗澡~因為他們都要泡澡~沒想到那個澡盆太大~水要放好久喔~我只能淋浴~因為泡澡小孩會笨阿~老公跟我洗好後~我們肚子也餓了~大概1點多~只能去買泡麵吃~吃一吃我就睡了~但好像也睡不怎麼好~












 


 


2/11星期二  初六~


8:30記鬧鐘起來打電話請假~又昏昏沉沉到9點多~我就先起來沖澡跟泡腳~因為好疲累~沖個澡比較舒服~加上我小腿好酸喔~去九族畢竟都在走路沒啥休息~我的腳掌裂開了~好痛~就像凍傷一樣~弄一弄~大家起床後又摸一摸~大概也是快11點出門~怎麼都是快11點才出門呢?????大家有吃旅館的三明治~只有老公不吃~所以先去充飢~


真的不知要去哪~加上雖然好天氣~但是會冷ㄟ~所以選擇去自然科學博物館~沒想到要買好多種門票喔~大空劇場跟立體劇場我們放棄~只買展示場的門票~但也逛了很久喔~出來都2點了~















 


大家逛的好累喔~看展覽不是阿木喜歡去的地方~但小孩會覺得新鮮高興啊~隨便吃一吃~又討論要去哪~因為要去大甲鎮南宮拜拜~附近有一個鐵鉆山風景區~我們就先殺去鐵鉆山~一路上我又睡了一下~到了那~好冷清喔~還收汽車清潔費~幾乎沒啥車更別說人了~好像又變的更冷~風好涼~根本就不想下車~我更包的好多層~






 








 


去了鎮南宮拜拜後~附近特產幾乎也是大餅等~只吃了燒仙草後就回台北了~說好回去後要去吃麻辣火鍋~因為真的太冷了~聽到廣播說台北只有9度~寒流又來了~往北的路上也很順暢~先送阿娟堂妹回家後~到了火鍋店8點左右~吃到9點多回家~結束了春節旅遊~


又要等一年才有過年了~過年其實沒什麼好~只有放假~阿木他們說夏天要去墾丁~我們一口同聲說不能去了~因為小孩那時才2.3個月啊~往後的日子就必須帶一個小皮蛋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